今天乐馨的父母还有Janice的妈妈(乐馨的姑姑)约我吃饭,

有些紧张,结果乐馨的爸爸在进门前按我肩膀“不要紧张,没事的,吃饭而已”



哈,吓死



我是很镇定咯

只是内心紧张



她们有问一些问题



呵呵……照回答



怕啥?



----------------------------------------------------------------



刚哥和爸妈吵架。我强烈感受到魔鬼在中间玩转他们。



几年前,我被魔鬼声吵醒……惊醒

我打开房门……爸妈第一次吵得那么厉害

我不知道他们在吵什么

可能是中亭很暗、可能是刚睡醒神志不清

爸声音像魔鬼

妈声音像魔鬼

我躲在后面黑暗的中亭

看着客厅灯火通明的两个魔鬼







……第一次,我感觉天主不存在。







上次

为了升学的事

我也和爸妈吵得厉害

我把多年不敢说的话骂出来

然后躲进房间,告诉自己

“快点恢复理智”

不到10分钟

我出去跟还在破口大骂的他们道歉



因为那时我强烈感觉到魔鬼的存在

那时【对错】对我来说……算了

我要【平安】



现在……不管谁对

我都不吵

有时忘记

魔鬼一出现

我又会算了



我好怕

大家只为自己想

哪里都一样

教会又怎么样?

我不能接受

教会团体也那么黑暗

光去了哪里?





不要吵架

好不好?



我找不到平安





有时真希望自己家里经济不要那么好

又怎么样?

不能很快乐



爸,很厉害,做事很谨慎,做错过的事情不会允许自己再错一次。总的来说,他是个值得学习的人。就因为他认为他总是对的,说话就很尖,总是觉得别人(我们)错。

妈,温柔,细心。但是被爸那种完美主义和上述的方式,弄得自己很怕讲话,会想很多,讲话变得很谨慎,但反而错多。

哥,总是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觉得对就打死不会让,但是有时例外。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爸总爱挑人语病

要用词很标准

每次打岔我们说话

变成每次讲的人不爽

“可以不要每次挑语病吗?大家听得懂听懂不是好咯”

“好咯,我讲你们你们就讲我讲多,那以后我不要讲话”

这种对话

我很讨厌

要不然就是

“我最讨厌人家不要照我的意思去做”

是啊,没错,因为他总是对,照做肯定没错

但是……

是事情的【对错】重要?

还是……【人】?【人】的感受重要?



的确没错,他的做法从来不会错

因为从小在一个严峻的家庭中长大

比较起来

能在那种家庭长大又能有这样的脾气的明理

真的是很厉害

伟大

不能否认

而且是公认的



嗯……

我该知足

因为每个人都有缺点

我爸的缺点已经很少很少

要不然大家就不会公认他是好好先生



所以,

现在对我来说【对错】已经不重要

只要家庭【和谐】



但是,爸的那种方式

我们还需要很长的时间适应

其中最辛苦的是妈。

这段日子一起工作

我才能明白爸给予的那种压力

无形的压力

导致我妈精神紧张

最近我也是这样

怕打电话给爸

压力……

他不明白的压力……

因为年代的不平衡



爸小时候生活很苦

长大后看到我们这个年代那么好命

他就是一直在苦的那个

我知道……



我公公

一个我一讲到就会火滚的人。

从小把我爸舅姑姑们压得死死。

【苦】

从小认他摆布

爸说:“以前只有他讲,我们不能讲,一讲,就打”



以前的以前,爸很听我们的

久而久之

有天我们反驳爸

爸就说“我讲的就不可以啦?你们就对,那听你们的”



再之后

“就是要听他的”

因为他得不到应有的尊严



是啊,从小被压得那么惨

大了还要听我们的,满足我们、迎合我们

真辛苦

慢慢我们也听他的。



我要怎么说?

我要怎么表达?

我不知道

现在我的心很不平安



我只知道

没有人【错】

没有人【对】



因为事情有很多角度

你往对你有利的地方讲

你就【对】

人家往你的弱点讲

你就【错】



吵不完

没有人能用吵架(魔鬼)来解决事情

【爱】才能。

【对错】有时真的不重要。





现在真的很辛苦

很累,可是不敢去睡觉

最近做的恶梦太多了

我不敢想爸现在的表情

妈心酸的表情



爸是很好很好的人

妈是很好很可爱的人

哥是很好很很的哥
  • 留言者: yingHw3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02 17:16:22
嗯 我爹娘吵架的时候我也很怕

真的很可怕 我不敢想。。

想当年。。。

虽然有说 吵架可以让感情更进一步。。

但 有时 也不是那么说的。




  • 留言者: turtlew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02 20:24:21
^^

all my unity wif you...

uno 1




  • 留言者: EileeN05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02 23:24:07
诶 死相 没事吧

我电话24小时开着也

找我说说吧=]




  • 留言者: AnnaChuing
  • Email: chuing1214@hotmail.com
  • 網址: http://annachuing.wordpress.com/
  • 日期: 2009-03-04 16:49:43
我也很怕他們吵架的時候。。。

真的很恐怖。。。



很多事情都是沒有對或錯的

只有堅持和放下

大家要堅持自己的想法 就會出現對錯

大家肯讓一點 那這種問題就會減少



大家都在尋找一個平衡點

但是這是一生人都最求不完的

加油^^




  • 留言者: mand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12 23:43:11
hmm..........



thinking...



anyway, just dun think so much..

all my unity wit you too...=)

dear bro..uno!



he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91ted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