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只是用来记录这辈子不能忘记的一天。

在思菀、文俊和Daryl之后,终于要到我去Mariapolis了。

今天提早为我的宝贝乐馨庆祝生日,
没有什么钱,只是用存了很久的积蓄请她在Pavilion吃了丰盛的一餐。
看了期待已久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真的感动不已。

是的,真的感动不已。
它是一条引导我们今天永生难忘的导火线。
对我来说,电影本身只不过是在讲述“爱”的最表层——暧昧。
但是看了戏之后,我们开始分享在一起两年多要三年却从未对彼此说过的“暧昧史”。

话题在我们看戏后上完厕所开始,
一路边走边看东西、边聊。
彼此嬉笑捉弄,不知不觉话题聊到目前最痛的事情上。

我们从Parkson走出来,
随机的坐在供行人休息的石凳上,
再次坦诚彼此的痛、道歉、拥抱,
我们少有的直盯着对方的眼睛,
把所有的话说给对方听。
这次没有争吵、没有否定、没有歇斯底里,
好像所有的话都说到灵魂里面去了一样。
是的,圣神又来到我们的中间,
我的眼里除了她,周围都像电影里边那般的模糊了,
看不到旁边的行人、听不到小朋友哭闹的声音,
很久很久,我们的世界没有像现在这样只有彼此两个人……还有一个神。

从分享,到告解,再到最后,我提出了一直不敢提出的事情。
“乐馨,其实我很想去Tagaytay。”我终于提出了,提出的那一刻时间好像停止了,
心理准备眼前可爱的她会有预料中抗拒的反应……

“你去吧!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会去了我甚至可以让你去一年。”那甜美的声音仿佛不是她的声音,是天使透过她把话告诉我的,不……她就是那个天使。
我愣了不知道多久,惊讶夹杂着无比喜悦的感觉慢慢化成眼泪开始流了出来。

“真的吗?!”
我不敢置信,随之又是比之前更加幸福的对话,我们整整坐在那石凳上过一个小时。
原来在那次Portdickson的避静之后,圣神就开始住在我们心中,
今天祂终于显示了祂的旨意。
对我们来说,这一路来,有苦有乐,
但是看回去,其实苦乐缺一不可,
天主已经把这一路上的风景安排好了,
哪样先哪样后都不行。
照着我们的期盼进行也不行。
这就是祂的旨意,祂最好的旨意。

===========================================

后来Daryl叫我和他一起去Switzerland Monte Gen School,
需要一年,原本打算去Tagaytay半年的计划有了更动。
和Nicolas通过电话后,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震住了。

“我能去Tagaytay半年就好吗?”
“半年已经很多了”
“其实我可以不用去Gen School的”

脑海太多想法了,但是我知道这是我的计划,不是祂的。

宝贝有听到我和Nicolas的对话,
“你就去吧,去感受圣神,去认识天主”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她就已经做好了。

============================================

这天是很特别的一天,
我相信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我很感激天主把这么可爱的她赐给了我,
也许别人从外在看来我们的情况很糟糕,
但是要不是她,我的信仰生活不会提升。

“天主总是把最好的赐给我们。”
我绝对相信这句话。

虽然还没跟Nicolas做最后的确定,
但是我相信这样的决定不会改变了。
未来一年有很多未知数,
我们都一起害怕、一起担心,
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祂,把世俗的观念抛开,不要用人类有限的智商思考祂伟大的计划。
这将会是我们面临最大的挑战,我相信她,我也相信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91ted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